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信·给十五年后的彼此

4.重逢

 

每年青学的同学聚会都是在河村家的寿司店,手冢的心中隐隐的有些期待。昏黄的路灯开始一个接着一个亮起,身边的路人都急匆匆地走过,而手冢却不缓不慢的向前走着。回来短短五日,自从迹部离开后手冢就一直叫room service,再也未离开过房间,第二天松野来了,两个人就一如在纽约办公室那样,处理一个下周便要开庭的案子。

    

他和松野都是日本人,这个很细微的关联却在纽约无限放大,虽然彼此都是工作关系但经常熬夜加班加点,让两个在异乡孤单的人难免会多了些交际。松野是喜欢过手冢的,认识手冢的第一年,松野就发觉自己是喜欢这个有些面瘫但其实很好相处的上司。然后意料之中的被拒绝,再遇到现在的未婚夫,可是松野却真心希望自己这个亦师亦友的老板,能有一个人陪伴在她身边。

 

 好心情地说松野未来可以有两天假期,那个时刻保持淑女形象的助理忍不住大喊万岁,自己也忍不住牵动了下嘴角,当然最重要的是,今天可以见到阔别多年的旧友,还有那个他。

寿司店的门口挂着“暂不营业”的木牌,想起以前每次聚会,总是如此,

 

“手冢?你真的来啦。”身后传来有些激动和熟悉。

 

转过头,还是记忆中的那张脸,只是眼神中多了些沉稳。

 

“大石,好久不见。”手冢的眼神柔和了许多。

 

倒是大石有些欣喜的无措,“那我们快进去吧。”

 

手冢微微颔首,与大石并肩,推开门,走了进去。

 

一张张熟悉的的脸,都望向门口,瞬间有些安静,然后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部长!欢迎回来。”每个人都异口同声的说着,语气中带着欣喜,一如年少时自己从德国归来那样,不禁叹息,时光若是能将此刻停留该有多好。

 

“大家好久不见。”话语一如既往的简短,可每个人都能从手冢的眼神中看到温暖的色彩。

 

落座后,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聊着近况。

 

时间从不会厚待谁,昔日并肩的伙伴,如今依旧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大石朝着梦想前进成为一个内科医生;菊丸在一家琴行里工作;乾居然成为了某营养品公司而桃城和海棠出乎意料的都成为消防队员,甚至还在同一个消防署,可两人还是一如从前看彼此不顺眼;越前一直在打网球,这并不意外,每年的美网公共赛,越前都会去纽约找手冢打一场网球。

每个人似乎都很好,可唯独少了一个人。

“不二说会晚点到。”大石看到手冢好像在寻找些什么,然后说到。

手冢点了点头,慢慢吃着眼前的寿司。

还好,至少他会来的,至少还是能见到的。

难得的相聚,大家都开始有些肆意地喝着酒,在打着空调的小店里,大石点起了香烟。在角落里坐着,烟雾晕开了他的脸,河村说要去厨房煮一些热汤出来,免得大家吃太多生冷食物弄得胃疼。

“抱歉,我来晚了。”手冢听见门推开的声音,紧接着便是熟悉的声音,温润而清澈,干净而有力。

“不二,你终于来啦,都等你好久了。坐这儿吧。”坐在对面菊丸兴奋的跳了起来。

“因为先把小爱送回家,所以迟到了。”带着些许歉意却依旧温暖,慢慢走进。

穿着浅蓝色衬衫,显得有些清瘦,栗色的发丝干净利落,眉眼依旧如初,看见手冢时有一瞬的凝滞,如果不仔细看便会错过,明明都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年纪,看上去却依旧如少年般明净。

“怎么不把小爱一起接来?”菊丸皱起眉,像是在抱怨。

“就是啊,都好久没见到了。”桃城在一旁附和,然后又被海棠“哼”的一声转移了注意力。

小爱是谁?

这个人似乎每个人都认识,唯独只有自己像个局外人一般。

此时,他居然有些难过,错过的十年里他错事了太多。他和不二像是有一道透明的玻璃,纵横在两人之间,这道玻璃有一个残忍而悲伤的名字——时光。

“不二,你要吃点什么嘛,”菊丸像是没有看到由手冢为坐标散发出的低气压,而形成的尴尬气氛。

“星鳗寿司好了。”不二也好像没有发觉一样。

“不二好久不见。”低沉的语气,夹杂着一丝喜悦。

“手冢?抱歉,刚刚没看见。”对面的人语气无辜,笑容依旧。

“没关系。”手冢将一边的放芥末的碟子推到不二面前。

“谢谢,没想到你还记得。”

漂亮的手指,节骨分明,夹起一个寿司蘸着芥末,刚要放入嘴里,便被菊丸抢走。

“不二!你不能吃芥末的!”不知为何今天一出现,菊丸就似乎看手冢始终不顺眼,此刻更是眉眼中带着些冷漠,语气中带着一些愤怒。

“呐,好久没吃了呢。”轻柔的嗓音中带着些可惜。

“英二,别这样。”大石将烟头掐灭,左手拉住菊丸的右臂。

菊丸好像还想说些什么,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抽开自己的手,拿起酒杯猛地喝了一口。大石的的手停留在半空中,慢慢收回去。

还好,海棠和桃城永远吵吵嚷嚷,而越前也抛弃平时该有的高冷形象加入了抢食的行列,并未注意这桌尴尬的气氛。

“为什么?”手冢直视眼前脸色有些苍白的笑脸。

“胃不太好,所以就很少吃了。”不二说完的一瞬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人家没有指明道姓,自己那么着急的回答干嘛,果然今天不适宜出门。

“小爱是谁?”

呼吸有些凝滞,不二不知该如何回答,醋饭的味道从口中蔓延开,竟起了些苦涩。

“小爱是不二的女儿。”菊丸闷声道。

不——二——的——女——儿?

手冢的心脏好像猛地被敲了一下,耳边余下嗡嗡的耳鸣声。

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不二,努力压抑下地颤抖:“真的吗?”

“恩,是的。”不二始终没直视手冢的眼睛,低下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眼神中的悲伤。

请你不要再问了。

早就听河村说手冢回来的事情,就料想到见面时的尴尬。

可是,还是抑制不住的想见一面。

现在的场面却开始无法控制。

不安,害怕,犹豫,

所有压抑的情绪,

接踵而来。

 

“小爱是不二收养的孩子。”大石似乎有些不忍,眼神里又有些无奈,他怎么会不知道菊丸一直怪手冢为什么会离开不二一去就十年,只是事实又真的是这样吗?

又拿起一支烟,点燃,深吸一口后慢慢吐出。

他和菊丸,不二和手冢,都如同汪洋大海中得一座孤岛。

爱情本身没错,可即便现今的社会包容度越来越大,可爱上同性却依旧会被贴上“怪物”的标志?

一旦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许多事好像就变得无能为力。

所以某个深夜,他点起的第一支,便是多年烟龄的开始。

【第一章 THE END】

【TBC】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