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信·给十五年后的彼此

Chapter2.时光如镜

 

1.背影

 

分别时已经是第二日的凌晨,天色已经微微泛白。尴尬的气氛后,每个人都不再那么自然,没有过分修饰,彼此都不再试图掩饰时间留下的痕迹。

大家都三三两两的走出寿司店,河村憨厚的笑着道别,每个人脸上都挂上了疲惫,挥了挥手当做道别后,都转身朝不同的方向走去。

手冢和不二是同一方向的,准确的来说是手冢想有一个可以和不二单独相处的时候。不二走在自己的前面,记得以前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不二总是喜欢站在自己身后半步的距离,而现在却看着不二有些消瘦的背影,去依旧挺直,一如记忆中那样。

要是这条路可以一直走下去该有多好,喜欢的人就在眼前。

没有分离,没有绝望,没有从前发生过的一切。

如果这便是结局,该有多好?

“手冢,你要这样跟到什么时候。”不二突然停住,望着远处的天际,渐渐升起的微光。

“不二,我……”忽然语塞,叹一口气。

“呐,手冢,我先走了。”语气平静却带着疏离,不二是什么时候开始卸下了笑容。

“不二,别走。”手冢拉住不二的手,好看的手温润的触感,却指尖冰凉。“为什么?!十年前不给我原因就分手,现在你又要把我当陌生人吗。”

手冢心中满腔的苦涩,陌生人至少还有靠近的机会,可是为什么我们之间却隔着一道过不去的鸿沟。

“手冢,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像刚刚那样不是很好吗。”明明是那样干净好听的嗓音却犹如一把锋利的刀片刺入心底。

“不二,我们回去,好吗?”语气温柔,甚至带着一丝恳求。

不二,我想和你回去。

回到最初的时光,还未有过伤害。

想再一次看到你的笑容,所以,我们回去,好吗?

“回不去的。”像是自言自语,充斥着绝望。

在往后漫长的岁月里,如梦魇般,回荡在耳边,经久不息。

再也没有挽留的理由,看着不二渐远去的背影,手冢再也找不到可以去拉住不二的理由。

他说——回、不、去、了。

他没有忽略不二离去时,眼底的悲伤,飘渺而悠远。

晨光在不二的身上柔和成一片虚光,从后望去,就好像另一个世界的人,比起从前似乎更加遥远。

回到家后,不二将自己重重的扔进沙发,双眼紧闭,脑海里不断闪现手冢对自己说“我们回去”时温柔而小心的模样。

“不二爸爸……”客厅转角的台阶处,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明亮而清澈的眼睛望向自己。

“小爱,你醒了?”不二快步走过去,坐在台阶上抱住这个长发的小女孩,“抱歉,昨天没回来。”

“没事啦,由美子妈妈来陪我了。”小女孩顺势依偎在不二的怀里,忍不住打了哈欠,“可是想和不二爸爸睡。”

“好吧,我们再去睡个回笼觉吧。”不二起身,抱住怀中的小女孩,弯了嘴角,眼里满满的宠溺。

 

你是否知道这样的传说?

我们所做的梦,都是曾经潜意识里所发生过的。

那些念念不忘的、深藏在记忆深处的人或事,

会毫无预料的浮现在你的眼前,

措手不及。

记忆与梦境,毫无缝隙的联系着,

我在梦境中遇见了过去的你。

 

对手冢的第一印象、刻板、保守、面瘫、无趣,就好像一个来自上世纪的活化石,每天听到英二在耳边碎碎念,说手冢的网球技术很厉害,但总是像个老头子一样,很可怕地样子,说着说着还忍不住做一个鬼脸。

不二想起开学时遇到的那个少年,忍不住恶趣味的想,他吃到芥末的时候会不会变脸呢?

“不二不二,你为什么不加入网球部呢?”开学一个月以来,菊丸天天在问这个问题,好像非要把自己弄进网球部才甘心。

“因为前辈们都太棒啦,不好意思去了。”漫不经心的答案立刻遭到菊丸反对。

“骗人!不二你明明网球打的那么厉害!”

菊丸的妈妈和不二的妈妈是年轻时的同学兼闺蜜,菊丸从小就听妈妈念叨,不二是怎样的懂事,网球打的很棒,还在儿童网球大赛里拿了冠军。说起来五岁时菊丸跟着妈妈做客去不二家,第一次看到不二,就骄傲的挺起胸膛像个小大人似得对着大人们,认真的说:“长大后我要娶周助回家当老婆。”不二瞪着蓝色的眼眸,愣愣的望着自己,半晌后才在大人们的哄笑声中感到委屈。

当然,直到很多年后,这还是双方父母相聚时仍常常提起这件旧事,而菊丸也常常会在吃到的食物里莫名的出现芥末而跳脚,惹得被母亲教训。

“呐,英二,为什么会喜欢网球?”

“唔?就是喜欢啊,还要什么原因嘛?”菊丸挠了挠头,大眼睛转来转去,像是很苦恼的样子

不二轻笑:“说的也是呢。”

“那不二为什么不打网球了呢?”果然还是饶了回来了。

“呐,英二,放学后我去交入部申请好了。”不二想起前天晚上,裕太认真的学习着网球的身影,笑意不自觉地加深。

“真的吗真的吗?!”英二一脸激动地看着不二,嘴角都要咧到脑后了。

 

那天的傍晚,落日的余晖毫不吝啬的落在整个大地,好看的像一幅水彩画般。

交入部申请的时候,手冢就在边上,那个奇奇怪怪的部长拿着自己的申请书看了许久,眼神不停地在自己和手冢身上来回流转,而后又沉默了好久,才开口:“那不二同学要和大家一样先从捡球开始哦。”

“好,请多多指教。”

“手冢,带新部员参观一下吧。”大和部长一脸坏笑,语气一转好像是有些认真:“面对这么可爱的同学,手冢也偶尔放松下面部肌肉嘛。”

手冢竟然还认真的点了点头,然后就带着自己离开部活室。

不二抑制住想笑的冲动,看着身前这个有些老成的孩子,内心有些坏心眼的想着,好像这个人也不是想表面那样无趣嘛。

“手冢打网球很厉害吧?”不二瞪着里自己前面的人,内心腹诽腿长了不起吗。

“还好。”简短而认真。

“手冢好像不是很喜欢我?”故意的找些话题想让前面那个少年多说些话。

“没有。”手冢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无比认真。

此时的手冢目光清澈明了。

此时的不二眉眼温和简单。

微风拂过,发丝微动,他们面对面的看着。

忽而不二笑出了声:“呐,手冢君谢谢带我参观,我要回家了。”

“路上小心。”手冢点头,眉目还未担上后来青学网球部的责任,显得有些稚嫩。

“以后请多多指教,我是不二周助。”不二伸出右手,笑得纯粹。

“手冢国光。”手冢握住眼前白皙的手,温暖的触感从掌间传来。

要是时光可以定格在这一刻该有多好,两个少年面对着面,一个温暖如风,一个面容沉稳。

两人终于正式的走进了彼此的世界,将来的日子,谁又能料想到会有那么多的波澜和曲折?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