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信·给十五年后的彼此

等一个小可爱的短评QAQ

两年前的突然消失有因为课业的繁忙,

也有因为突然不知该怎么继续这篇文的彷徨

又突然回来,大概是完成自己的承诺 

幸好你们 都还在


2.失去


醒来已经是下午了,似乎下过一场大雨,窗外阴霾的天空有些潮湿的闷热。

偌大的房间里,好像空无一人。不二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里,看着各种招聘启事,却又一个个关掉,最后只能浏览社会新闻,已经失业在家一个月,要是再不找到工作下个月就没有钱吃饭了呢,幻想起自己和小爱两人未来不能吃饭的日子眼巴巴的望着连一粒米都没有米缸,不自觉地笑出了声,而且更重要的是小爱的手术不能再拖了,想到这里不二的神情有些严肃。

太过专注的发呆没有注意到钥匙转动的声音,回过神来,有一团身影直接扑入自己的怀里:“不二爸爸好懒,那么晚才起床。”软软糯糯的声音,却没有一丝抱怨。

“小爱,快去洗手。”甜美的声音从玄关处传出,而后声音的主人走了进来,看向不二:“周助,没吃饭吗?”

“姐姐,我刚起床没多久不是很饿呢。”眼前的女子,与自己一样有着蜜色的发丝,笑起来的样子与自己如出一辙,可是带了几分知性和成熟是自己无法企及的。

“冰箱里有妈妈炖的汤,让你一定要喝,你胃不好。”温柔中有着不易察觉的担忧,

“太好了,好久没喝家里的汤了。”

“你要是想喝天天都可以喝的到。”说完看着自家的弟弟一瞬间的僵硬,由美子有些懊悔。

空气沉默的几秒,由美子想说些什么时,却听见不二轻声而沉闷的说:“姐姐,昨天我见到手冢了。”

“他回来了?”声音中有些颤动。

“恩,他好像很不甘心呢,聚会时英二对手冢有些敌意,我知道他们都一直以为是手冢抛弃了我,可明明不是这样的。”悲伤到让人窒息的语气,由美子坐到不二的身边,握了握弟弟有些冰凉的手,像是注入一些力量。

“十年了呢,姐姐。我们好像都老了很多,手冢他很厉害,在美国成为一个很厉害很有口碑的律师,他前几天回来的。”不二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些什么,之觉得脑子转不过弯,手冢的一眉一眼不停地轮转着。

“可是去了那么久还是没长进啊,还是那么面瘫,不过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吃芥末了,以前不管我怎么说他都坚决不吃的,可是现在可以面不改色的吃下好多,真的好羡慕,可是会不会对胃不好?”

由美子看着不二念起手冢名字时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可看上去确实那样的绝望。“周助,还是爱他的话,就在一起吧。”脸上早已湿润,这个弟弟从小便乖得让人心疼,家人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从来不去要求什么。

“姐姐,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我爱他,可这道选择题里,我选择家人。”语气变得坚决而冷漠。

“周助,对不起。”声音有些哽咽。

“姐姐怎么突然?”

“三年前你写的信,我把它寄给了手冢。”

“我知道啊。”不二笑了,自家的姐姐怎么可能不了解,一开始有些惊讶甚至觉得有些被背叛的感觉,可后来却想通,姐姐只是希望自己幸福一些罢了。

“姐姐,我现在很好啊,有小爱,有家人,有朋友。”只是没有爱人而已,这什么大不了的,爱情原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

生存于这个世界上,我们行走着,前进着,总会得到些什么,失去些什么。

只是失去了爱人,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

将来也许会后悔,也许会遗憾,可是都太遥远了。

而手冢回到酒店后,却毫无睡意,对着一叠厚厚的卷宗却始终看不进去。耳边仿若还在不停地循环播放着,——我们,回不去的。

太阳穴似乎在隐隐作痛,闭起双眼脑海里如放电影般闪现曾经两人在一起的场景,一点一滴,温暖的好像寒冷冬日里的阳光,而后又是一片虚无,漫长的黑暗里,希望被磨得不留下一丝痕迹。

如果,我们真的回不去,你又是为何要寄出这样的信呢。

那张信纸上,清秀的字迹——手冢,生日快乐。

三年前的生日,手冢还清晰的记得,自己走遍大街小巷,后来在一个寿司店里,一个接着一个的往嘴里塞着芥末寿司,被呛得泪流满面,嘴里辛辣的味道全是苦涩。

不二在自己未曾参与的时光里,好像一个谜一样,再也看不透。

手冢从来都不愿意称不二是前任,潜意识里,他从未承认过分手。要是可以有一台时光机,能追溯时光到很久之前,遇见不曾遇见的时光,走过他曾去的每一个地方,是不是就能走进不二。

直到很多年后,手冢才明白过来,所谓天长地久,执子之手的前提是两厢情愿,而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坚持的时候,一切不过就是场闹剧。

所有的坚守和决断,最后不过是个笑话。

手机铃声打破了宁静,接起后是大石。

“手冢,我是大石。”听起来有些疲惫。

“恩。”

“英二的话你别介意,他只是心情不好。”仍谁都看得出来,大石和菊丸的形同陌路,可大石却依旧如此。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面对案子一向可以掌控的手冢,这一次却觉得好多事情自己都无法了解。

“手冢当年你为什么会离开不二?”大石有些犹豫,却依旧开了口。

手冢沉默了,虽然有些莫名,却不打算解释。

“晚上我们出来喝点酒吧。”

“好,晚上见。”

挂了电话,看向窗外。

也许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终将会有解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