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信·给十五年后的彼此

4.默契




按着纸上的地址,手冢寻了过去,开门的却不是他。

坐在客厅里,手冢看着房间里的布置,和多年前那人说话的一样,一点一滴就好像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就好像是家一样。

“手冢君,请用。” 温和知性的声音打断了手冢的思绪。女子的眉眼和那个人如出一辙,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微笑着,温暖而安谧。不一样的是眼睛,那个少年的眼睛,犹如浩瀚大海般的澄澈,波澜不惊,那个少年啊,干净得不沾一丝尘埃。

不二的姐姐,是个很善良的人,那年和不二决定向父母坦白时,她坚决的站在了他们的这一边,同时也在不停地与父母沟通,在最艰难的岁月里,给力莫大的勇气和支持。

“麻烦你了,由美子姐姐。”手冢起身,微微弯腰。

“手冢君不用客气。”对这个称呼有些一愣,然后笑了笑还是礼貌的回答着。“周助今天去面试了。”

“很辛苦啊。”有些怅然的看着窗外天井里的仙人掌,是他最喜欢的植物。

“手冢君收到信了吧?”由美子微笑的看着手冢,墨色的眸子露出诧异的神色,“其实是我寄的呢,这件事好像给手冢君带来了一些困扰吧。不好奇我是怎么知道手冢的联系方式吧,这么叫可以吧。”

“啊,的确有些好奇,我以为是不二。”

“有些冒昧,但是请原谅呢,我无意打扰你现在的生活。就当做是一个意外的插曲吧。”

明明前一秒叫自己“手冢”一如十年前一样,却在后一秒却疏离的说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意外,手冢难免有些怒意,可眼前的人是不二的姐姐,是不二最亲近的家人……手冢抿着唇,皱起的眉头却在想到了什么后,渐渐放松,抬头看着眼前的女子,开了口:

“这么说也许有些失礼,可是我希望由美子姐姐能将不二交给我。”目光温和而坚毅,一如曾经的那个下午,与不二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里,对由美子坦白那样。

“虽然很感动,可是不二是怎么想的呢?”由美子握紧了拳头,指甲刺进肉里有些疼痛。却依旧说出那些冷漠的语言,明明带着温和的笑意,可是一字一句如刀片似的却扎进手冢的心里,久久不能平息。

“你们都已经分开了十年,但是你们之间隔着的永远不可能只是时光而已,周助现在又是怎么想的手冢了解吗?如果不了解又凭什么说出让我把周助交给你的话?你是个律师,你应该知道没有论证的话经不起推敲。”

“我在美国工作了五年,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由美子瞬间就明白了手冢话里的意思,美国同性恋已经合法化,而手冢如果在美国已经有了五年的工作经验,并能在美国开了一家事务所的话就可以移民,他竟是想着给周助一个未来的,就算两人分开了那么久,他依旧按照如当初所承诺的一样,会给不二一个值得依靠的未来。

“由美子姐姐,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允许,我想和不二在一起。”手冢起身,弯腰鞠躬,那样的认真,“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的允许并没有用,你要面对的是周助的心,他是否愿意。我只希望周助可以幸福,仅此而已。”由美子没有理由去反对,可是这并不代表她就可以做些什么。

“不是的,谢谢您的包容,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手冢的嘴角微微上扬。

由美子心底泛出一丝酸楚,眼前的这个男子并没有比自己的弟弟大多少,可是却一个人漂洋过海他以为在为两个人的未来还努力着,十年是那样漫长的岁月,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却是这样执著着、等待着,如此这般的情意,周助他该多幸运呢。

“咦?由美子妈妈有客人呐?”一个小女孩抱着毛绒玩具站在阶梯上,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小爱醒了啊。”由美子起身走了过去,抱住女孩。

这就是小爱吗,不二的女儿,只是为什么会叫由美子妈妈?

“四年前周助收养了小爱。”由美子抱着小爱坐在沙发里,怀里的小女孩正看着自己,明亮干净的眼睛里充满着好奇。

“我见过你。”奶声奶气的声音,对自己丝毫不陌生。手冢有些意外,毕竟自己太过严肃小孩子看到自己总会有些害怕,何况还是第一次见,想着手冢的柔和了眉眼。

“小爱,叫手冢叔叔。”由美子在一旁嘱咐着。

“手冢叔叔,我叫小爱。”小孩挣脱着从由美子的怀里挤出来,然后走到手冢面前,扑进了他怀里。

手冢嘴角的弧度上扬,抱起女孩很温暖的感觉。

“小爱在哪里见过我的?”很难想象平时在法庭上严肃冷淡的大律师,会有这样温柔的语气。

“忘记了呢。”小孩说着举起肉嘟嘟的手,戳了戳手冢的脸,“叔叔是个很温柔的人呀。”

时光流转到很久很久之前,在那个黄昏,两个少年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个眉眼弯弯的少年,笑着对自己说——其实,手冢是个很温暖的人呐。

手冢抱住女孩,用了些力,却温柔的笑了,毫无杂质的笑容,扰了时光。

不二一进门看着眼前的一切愣住了,那个男子抱着小孩是那般的神情,微微刺痛了双眼。

“呀,周助回来啦。小爱先跟我上去换衣服好吗?”由美子抱着小爱上了楼,只余下两人,站在原地。

“手冢怎么来了?”虽然挂着笑容,心里却不禁腹诽,为什么在自己这么狼狈的时候出现。

“面试结果怎么样?”还未褪去的温柔,手冢此刻的语气怎么那么像在家等丈夫的妻子?

“要等通知,估计是没什么希望吧。”不二笑的漫不经心。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忙。”

“不需要。”语气中的疏离显而易见,看着手冢不说话,不二有些不自在的看向别处。

多久了呢?

多久在没有这样面对着面,看着这个人温柔而专注的对着自己说话。可是即便可以有时光机,让自己在作出选择,不二也一定会如当初那样坚决的说分别,爱情或许是两个人的事,可是当两个人决定生活在一起时,要面对的是整个世界,是两个家庭。多少次午夜梦回时,脑海里浮现的是亲人惊讶,泛红的双眼,仿若还能闻到医院了福尔马林的味道。

而后,一片的黑暗。

无论怎样走,都再也走不出来。

即使一切可以重来,不二也不会后悔,两个人之间总要有一个人可以幸福的呢。

如果是这样,手冢,我希望那个幸福的人是你。

“不二我明天的飞机,回美国。”不易察觉的期待,手冢看着不二躲闪的侧脸。

“部长大人果然事情很多啊,刚回来没多久呢。”故意上扬的语气,好像装作没有隔阂一般。

“不二,我可能会移民。”手冢努力想从不二的神情中找到些什么。

不二听到手冢的话微微一怔,如果是移民的话,大概就再也见不到了吧。努力牵起嘴角,“真好,哪像我连稳定的工作都没有呢。”

“如果你想,不会没有工作。”很认真的肯定句。

“手冢,我早就不是什么天才不二了,现在在你面前的不过是一个失业的大龄青年。”手冢没有漏掉语气中的嘲讽。

“摄影可以的吧,如果是你不二,一定没问题的。”

不二惊讶地抬起头,正巧对上手冢的眼神,就再也无法逃开。

无论过了多久,那个人依旧是那样的相信,对自己说,

——如果是你,一定没问题的。

“手冢,谢谢。”重逢后的第一次,不二没有距离没有冷谈,对自己露出的微笑。

手冢感受到自己的胸口升起的温暖,柔和了眉眼。

“不二我大概回去两个礼拜,”不二看向自己的目光中有些疑惑,手冢走到不二面前,目光里满是温柔,像是蛊惑了不二的心一般,“我希望回国后第一个见到的,是你。”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