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信·给十五年后的彼此

3.相似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是天生站在闪光灯下,受众人瞩目的,就像眼前这个男人,披着浅色外套,有着蓝紫色的发丝,浅紫色的瞳眸远远望去,竟一时移不开眼。

精致的妆容让这个男子看起来那样无可挑剔,挂着一丝温和的笑意,只是眼神太过空灵纯澈,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模样。

“不二,今天辛苦你了呢。”只是寥寥几字,却让人觉得如泉水般纯净,这个人的声音曾经是被著名的乐评家称为“天籁”。

“幸村君也辛苦了。”不二的笑容如往常般和煦。

幸村微微颔首,声音有些轻却还是一字不落的传进不二的耳中:“晚上一起去喝点东西吧。”

不二有些惊讶,却不好拂了幸村的面子,只能点了点头。

旁边的工作人员都有些惊讶于两人直接过于熟稔的交流,幸村精市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男模特,如果以为这个人只是光有好看的外表和完美的身材就错了,其令人惊艳的歌喉刚出道时就被乐坛的重量级音乐家称叹,这个男子用一种堪称奇迹的速度成长着,就如他的外号一般“神之子”。虽然他总是带着暖暖的笑意可却带着疏离,作为迹部旗下服装品牌的代言人,每次拍完宣传照片,他总是非常迅速的离开,可是今天却与这个新来的摄影师如果亲近,甚至好像很熟悉的样子。在一边的北村暗暗的握紧拳头,可是脸上却依旧挂着公式化的笑容。

“这样吧,今天晚上一起去半岛如何?”北村上前一步,不露痕迹的隔在不二和幸村之间。心里却涌上了愤恨,自己才是公司里最优秀的摄影师,曾经获过不少的奖项,可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只不过是是个新来的,样貌好看了些,就能在第一次拍摄将自己的位子顶掉。

“我去换衣服了。”幸村的笑容未变,眼神里的却透着一丝冷意,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人心的复杂和阴暗面早就看透,更何况自己曾经毕业于美国以心理学著名的P大。

而被拒绝的北村在一旁,脸一阵红一阵白的,尴尬的笑着。心里对不二的记恨又深深的加上了一笔。

不二的心里也有些疑惑,其实自己和幸村也没有如此熟悉。只不过是国三的时候有过些交际,后来又在U—17里面同一个寝室,才会相熟。但是随着年纪慢慢变大,也不是同一个交际的圈子,所以便淡了来往。后来自己忙于工作以前的许多朋友早就不再联系,现在偶尔联系的朋友也不过寥寥数几。

“不二,没想到你和幸村这么熟啊。”北村恢复了往常的微笑,看着身边的男子,可笑意却未达眼底。

“只是国中时一起练过网球而已。”不二回答的不卑不亢,笑容依旧。

闻言,北村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转身离开。

不二看得出这人对自己的敌意,可是本性如此,别人若是对他以善意,他回敬善意,可若是对他抱有敌意,如果不触及底线自己也可一笑了之。

连极为要好的朋友菊丸都疑惑,他分明不如表面上看得如此和气,对朋友总是会有些恶作剧,可是他不知,自己只是愿意对亲近的人才会有如此真实的样子。

一边的小助理看北村远去就凑到了不二的身边,有些自来熟的说着:“不二不二,你拍的片好棒诶!”

“对呀。”不二笑眯眯的答应着,关于摄影他一向是有自信的。

“不二你摄影这么好,做北村先生的下属太可惜了。”奈美撅着嘴,好像自己才是不二似的。

“北村先生的技术很成熟,而且资历也比我高,在国内也拿过很多的奖,而我只是个新人。”不二的话很有信服力,毕竟在现今的制度下,无论你的能力多高,天分多好,可是永远得在前辈的后面,无法超越。

“可是他拍的照片总是要各种调色各种做效果,可是不二总是一次搞定,后期好像加上什么都是多余的!”奈美的声音清脆而明亮,外加长着一张娃娃脸很讨喜,明明是有些得罪人的话语,可是旁人听见也都一笑了之,不会认真计较。

“奈美很懂摄影,是M大的么?暑假来做实习生。”不二一遍整理着相机的镜头,一遍搭着话。

“不是啦,我可做不了艺术生,我是C大的新闻系的学生哦。”奈美说道C大的时候有中自豪感。

不二的手停了一下,然后又继续整理着:“没想到你是我的学妹。”

“诶?不、不二是也是C大的?”奈美声音一下子提高,过于惊讶差点咬到了舌头。

“对啊,浅川教授现在还好吗?”不二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上课还是喜欢放着摄像机然后让学生上去自我介绍吗?”

“对啊对啊,真的是太可怕了。”奈美苦着脸叹气。

“教授虽然有些恶趣味,但是授课的本领很高,跟着她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二笑着。

“这倒是,不过不二和幸村君很熟嘛?”话锋一转,奈美两眼有些发光的盯着不二。

“还好,怎么了?”不二有些无语。

“我是他的饭啊,那个不二不二,要是老板最后定宣传照,然后有些不要的就给我可以嘛!群我保证不外传!”奈米双手抱拳做祈祷状,用极为可怜、诚恳的目光看着不二。

“如果可以的话,我是不介意啦。”不二笑着摇了摇头,自己从来没有特别崇拜的明星,所以无法体会这种感觉。

 

将摄影棚里的东西整理完之后,不二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看着下午拍的那些照片,不得不说幸村是天生站在镜头前的人,眼神、肢体都恰到好处,不增不减,不多不少。

“不二君在忙么?”

蓦地声音响起,不二抬头眼里闪过一丝迷茫,站在门口的那个人双手重叠抱于胸前,身上披着的浅色外套,远远望去那个人并没有像人前那样温和。

“幸村君还在啊。”虽然有些疑惑为什么下午分明还那样熟络,现在却又这样淡漠。

“不二君很会摄影呢。”幸村自顾自的坐在不二对面的椅子上,打量着四周的环境。

“幸村君很专业,也很了解自己,我才能拍得如此顺利,而且认真工作也是我的本分啊。”很公式化的回答,不二将电脑调整为休眠模式,然后对上幸村的眼睛。

“不二君,是不是对所有的事物都如此认真呢?”有些耐人的寻味的话,幸村笑的明媚,可眼里的冷意越来越深。

“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的罪过幸村君?”不二决定直白的问出这个疑惑,毕竟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要好,而且幸村是自己的工作对象,将来有长期的合作要是有什么问题尽早解决比较好,

“当然没有,反而我很喜欢不二君,很期待能成为朋友呢。”幸村敛去了眼底的冷意,嘴角微微上扬。

要不是刚才明确的看到幸村眼底划过的一丝冷漠,自己都要相信了这句话,也没有再追究下去,可是眼前的人却没有打算就这样打住。

“更何况,和不二君有这么多的爱好,和共同语言呢。”幸村说得缓慢,像是意有所指。

“网球么?我早就不打了呢。”不二的第一反应就是网球,两人最先相识的契机。

“ 我也很久不打网球了。我说的是手冢国光。”幸村起身,双手撑在桌子上,与不二面对着面,近的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他一字一顿:“我和手冢在一起过。”

不二愣住,微眯的眼睛瞬间睁开,漂亮的瞳仁里满是震惊。半秒过后,将心里钝痛的感觉努力下呀,尔后漾出笑容:“那应该祝福你们呀。”

“是我该谢谢你,当年跟他分手,我才会有这么好的爱人。”幸村没有错过不二眼底的落寞,然后笑得满脸幸福。

不二呼吸一窒,握着鼠标的手指因为用力过度而有些泛白。

“好了,我先走了,明天拍外景,也请多多指教。”幸村眼里闪过一丝戏谑,然后起身走了出去,那个看上去柔和的男子,正死死盯着自己的背影。

知道幸村走出去很久之后,不二才收回了目光,眼底没有任何焦点,面无表情。

用手搓了搓自己的脸,用力过度有些疼。

不二似乎还能想象到幸村和手冢两人手牵着手,走在异国的街道,竟是那样的般配。

那样的场景太美好,都不忍心打碎,仿若如冬日的暖阳般照进了冰冷的岁月里,曾经只属于自己的那个男子,被他亲手推开。

他们会不会一起开着越野车在洲际公路上看着倒退的美景?

他们会不会在寒冷冬日里互相拂去彼此肩上的积雪?

他们会不会在彼此的小公寓里一起看着碟喝着有些烈度的伏特加?

他们会不会在某个早晨起床时看见彼此的还未醒来的脸然后落下浅浅的一个吻?

他们会不会?

……

直到再也不敢想下去。

谁也不会知道,在这个阳光好得不得了的夏末秋初的日子里。

有个人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身后的落地窗外人来人往,夕阳的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浅灰色的地毯上,那个,

总是挂着微笑的不二,

不会轻易软弱的不二,

早已红了眼眶。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