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信·给十五年后的彼此

2.归国


我会乖乖的更新,慢慢把百度上的搬到这边来w

 

       不得不说松野还是一个乖乖听老板话的好员工,费尽心机的定到最近一张机票头等舱,打电话给手冢的时候,得知手冢竟然已经在机场了松野还是被吓了一大跳,她做手冢的助理已经第五个年头了,这还是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老板有这样冲动的一面,行动力也如此高的惊人。

 

      “那Cyril先生的案子怎么办?”松野迟疑了片刻,还是问出了口。

 

      “我已经联系过他,你也订张机票,把最近的案子全部带过来。” 说罢,手中便挂断了电话。

 

       果然老板就是老板,这是松野此刻唯一的想法,但是谁能告诉她为什么要出差?为什么今天才知道?果然是昨天的酒没醒么?松野无力的趴在办公桌上,平时小心翼翼维护的淑女形象彻底崩塌。

 

       十四个小时二十五分钟后,飞机降落在东京成田机场,多年未曾回到故土,在下飞机的一刹那,熟悉感扑面而来,大抵,这便是归属感吧。

 

       突然归国,一切都那么措手不及。

 

       坐在机场快线,耳边是熟悉的母语,手冢看着窗外不停倒退的景物,他从来都不是个喜欢回忆的人,可思绪却不受控的拉回很久之前。

     

        他们第一次相遇,是樱花正开的季节,周围都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眼中闪烁着令人心动的期许和好奇。

 

        手冢正准备去网球场交入部申请时,迎面而来一个栗色发丝的少年,身边还有一个红色头发如猫一般的小孩,正不停地说着笑着,让人莫有来的放松。那个少年看到了他,笑容不增不减,朝自己微微点头然后走过。

 

        “呐,今天网球部不招募。”声音听起来很柔和,就好像这个少年一样,温暖清澈。

 

        “诶诶?你也打网球啊?”旁边的红发少年瞬间将注意力落在自己的背后的网球包。   

 

        “恩。”

 

        “我叫菊丸英二,也想加入网球部哦。”真是个活泼到自来熟的孩子。

 

        “手冢国光。”说完,目光却落在那个始终挂着清浅微笑的少年。

 

         “呐,不二周助,多指教。”一字一句如风一般在耳畔回响,经久不息,即便过了多少年,手冢依旧能记得那个少年温和有力的声音,干净得如首歌那样。

 

       “手冢国光?你就是那个手冢国光?”菊丸等着大眼睛,直直的看向自己,满脸的惊讶。

 

       “啊。”像是承认,却不免疑惑,手冢国光是自己,很奇怪嘛?

 

        “入学成绩第一诶?!果然是带着眼镜一副老学究的模样。”菊丸理所当然的话,让自己的脑袋上挂上无数条黑线,可惜此时的手冢还未拥有让人自动跑圈的功能,不然一定让眼前的这个人跑圈到虚脱。

 

        “英二,这么说,手冢会伤心的吧。” 

  

        ——如果能忽略声音里非常明显的促狭。

   今天到底是哪个国家的黄历不对,开学第一天就碰上两个奇怪的人。特别是那个明明看起来温和干净得少年,果然是人生若只如初见嘛。要是手冢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知道未来的一大段时光,这个少年以挑战自己的极限为乐的种种行为,不止一次的发觉自己的直觉很准。

 

……

 

        熟悉而陌生的街道,手冢拿着行李箱,站在曾经居住过的房子前,手冢僵硬了很久,如习惯般的走到这个熟悉的建筑物前,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钥匙。

 

       半秒过后,手冢拖着拉杆箱,凭着记忆找到附近一个公寓式酒店,定了一间房。洗完澡后手冢坐在靠窗的沙发上,看着窗外渐黑得天空,夜灯一个接着一个亮了起来,从高处向下看,像极了浩瀚的星空,多了一些带着人情味的色彩,却同样遥不可及。

 

        自从爷爷去世后,父母便移民去了新西兰居住,过起了悠闲自在的生活。应该称之为故乡的地方,却没有一个亲人。手冢开始质疑,到底回国的决定到底对不对。

 

        未找到答案,手冢便起身穿上休闲衣,出了门。他想起河村的寿司店,沿着着条路向前,就是那家小店,推开门,看到昔日的校友,手冢不想承认,可是此刻的心情真的开始放松。

 

       “欢迎……”河村看到门口的男子,不禁开始结巴,“部、部……手冢部长!”

 

        “好久不见。”手冢点头,走进小店,坐在料理台边的位置。

 

       “是、是啊。”河村还是无法置信,每次网球部聚会总是缺席的人,今天却突然出现。

 

        “一份鳗鱼寿司和清酒,谢谢。”手冢明白为什么河村这样惊讶。

 

        “好的,稍等下。”河村努力压下满腹疑问,转身去做寿司。

 

        寿司的味道很好,与记忆中的味道如出一辙,可又好像多了点什么,少了点什么。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拿出芥末挤在一边。

 

       “手冢部长,寿司还合口味嘛?”河村不知怎么竟然有些踟蹰,本来想问怎么会开始食用芥末,可话到了嘴边却还是换了。

 

       “味道很好,叫我手冢就好。”手冢今天难得的胃口好,许是因为见到旧日并肩的伙伴,许是因为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食物可以加上青芥吃的,要知道美帝的食物加上青芥简直难以下咽。不过,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大概无论吃什么都会毫不犹豫的加上芥末吧。

 

         “手、手冢,既然回来了,周末的聚会会来吧?”叫部长的名字果然还是会有些不习惯吧,毕竟他深深的觉得如果手冢这一秒说出跑圈什么的,下一秒还是会条件反射的冲出去跑圈。

 

      “周末么,好,我知道了。”忽然有些庆幸,即便时光匆匆而过,可是他们这群人唯一不变的便是每年的一次聚会,无论过了多久都未曾变过。

 

       那个晚上直到手冢离去,河村都未能将满腹的疑问问出口,其实不止是河村,青学的每个人都疑惑不解,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使得部长漂洋过海,十年未归。可是面对每次聚会都不曾迟到的不二,没人敢问出口,也不忍心去问呢。

 

        自从手冢离开后,每次见到不二,虽然依旧挂着那样温暖的笑容,可是明显带着飘渺,分明经过了那样漫长的岁月两人才能走到一起,后来又为什么会分开呢。而最让他们吃惊的是,手冢的离开这里,,那样强大的男人,带领他们走向全国的男人,却会轻易放手然后走得不留下任何痕迹,任谁都无法想象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