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信·给十五年后的彼此

3.一步

手冢到了约定的地点,是一个复古式的酒吧,灰色的砖瓦层层叠叠有点像是老式的石库门,唱片机传出的是那样一首老歌,手冢隐约记得那是一个叫Leslie歌手的版本,充满孤独和寂寞,华美的孤寂或许是这首歌最好的诠释。

大石早早的到了,坐在一个角落,桌上有一瓶早已开过的酒,他点着香烟,凝视着手中的酒杯,冰块有些融化,玻璃杯外凝结的水珠被手指轻轻拂过。是什么时候那个曾经让师长放心,让同学可以安心的男子成了现在的样子,那个曾经面容干净,有着温暖性格的少年一去不复返,抽香烟没什么不好可却是大石曾最厌恶的味道,如今却已经是每天都要抽上一包。

“手冢你来啦。”收回思绪的大石挂上了笑容招呼着手冢。“你想喝点什么?我叫了威士忌,你呢?”

“一样就好。”早已过了不能喝酒的年纪,三十多岁的男人去酒吧总不能喝咖啡吧。

大石做了个手势示意服务员在拿个酒杯,然后掐灭手上的烟头,下意识地从烟盒里拿烟却被手冢阻止。

“抽太多烟不好。”还是能从平淡的语气中听得到关心。“你是医生,不会不了解的。”

“我恐怕不会再做医生了。”大石眼神闪了闪,语气中带了些冷意。“医生曾经是我年少时的梦想,可是手冢,现实太残忍,残忍到将所谓梦想踩在脚底一文不值。”

手冢沉默,大石说的话虽然偏激可是却不无道理,自己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再也无法在这个地方从事自己的工作么。

大石还是拿出一支烟,点燃后狠狠的抽了一口,嘴角挂着残忍的冷笑,“手冢你说为什么,作为一个医生,却无法将生命拉回?为什么一个人如果没有钱就无法得到合格的治疗?——ToCure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这是我念大学时老师交给我们的墓志铭,可是为什么到了医院却不是这样的呢?”

大石还清晰的记得一个小女孩目光清澈干净,充斥着对世界的好奇,可是因为家境出不起手术费最后被老师劝出了医院,他忘不掉,那么干净得眼神,笑着对自己说——医生哥哥你真好看,我也想做医生,像你一样的医生。

“大石,其实你可以换个环境。”手冢明白大石心中的不甘和苦闷,却也不经意地感到欣慰,即便过了多少年,这个曾一起并肩的伙伴,依旧有一颗赤诚之心,从未改变。而西方的医院各种人性化的方式或许更适合他。

“手冢,我累了,我不想再做医生了。我不想面对生命被轻易地践踏却无能为力。”声音中的疲惫和无力,让手冢有了些悲伤。

“你还要回美国么?”大石像是想到些什么。

“恩,下周要回去开庭。”

“还会回来吧?”

“恩。”

大石得到肯定的答案,长舒了一口气,嘴里不住的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怎么了?”

“手冢,我一直想问,你和不二当年发生了什么?”虽然犹豫却还是问出了口。

“我们只是各自冷静一下。”

“需要冷静十年?”陡然响起的声音,引得其他顾客纷纷看向这边。

“大石,我从来没有承认和不二分手了,我爱他这一点从未改变。”目光坚定而认真,一如当年那个带领青学走向全国的少年。

“那既然这样,这是不二现在的地址。”大石将放在桌上的一张纸推到手冢面前。还未等手冢作反应,便开了口:“你们之间总需要有个人先跨出一步的。”

“谢谢。”手冢将纸小心翼翼的收好,放在衬衫的口袋里,仿若珍宝般,

“手冢你要加油。”心里暗自补上一句,连同我的份。

留声机里的音乐还在响着,略沙哑的嗓音,静静的唱着:

My shadow's the only one that walks beside me

 

My shallow heart's the only thing that's beating

 

Sometimes I wish someone out there will find me

 

Till then I walk alone

 

起身离开了酒吧,深夜的街道,那样安静,大石拿出手机按下一串数字,漫长的拨号音后终于接起,那边的声音是被吵醒后的迷离。

“谁啊?”

“英二,是我。”话音未落,对方便挂断,对着一阵忙音,大石不禁苦笑。坐在马路边,大石看着昏黄的路灯,鲜少有车辆经过。

几分钟后手机铃响,是英二,接起后便是对方连续的质问,“混蛋你还打来干嘛?你不是不想当医生了嘛?你不是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嘛?你他妈不是说要找个女人过一辈子去了么?”

“英二,我很想你。”听见熟悉的声音,终于还是红了眼眶。

“混蛋……你还想我干嘛……”声音渐渐弱了下来,带着哭腔。

半晌后,微微平复了心情。

“我见过手冢了。”语气回复了平静。

“见那个人干嘛?”语气中有着毫不掩饰的厌恶。

“他说,他从未觉得和不二分手,他还是爱不二的。”

“那当初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要抛弃不二十年?不二那么好,他怎么舍得?”菊丸只是在为不二感到委屈罢了,手冢离开后,不二的生活并不顺利,第一份工作因为有闹上法庭的历史而没有办法在找到很好的工作,曾经的天才不二最后却因为现实而打击的支离破碎。

“英二那是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们不会懂。”语气中有些无奈。

“可我就是看他不顺眼!”菊丸知道大石说的没有错,可却依旧有些执拗的孩子气。

“英二,很晚了,你睡吧。”

“你就为了告诉我这些特意打电话过来把我吵醒,然后用完就不要,你以为我是餐巾纸吗?”别扭的语气,却是希望大石不要挂段电话,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拐外抹角了?是从第一次争吵?第一次说分手后来又彼此拥抱?还是在后来彼此许诺做回朋友?

“英二,我有些累,先睡了。”不等回答便挂了电话。

菊丸怔怔的看着手中的手机,知道屏幕灯暗了下去,笑出了声,大石真以为自己神经那么大条,听不出手机那边的他分明不在家中么?

好不容易睡着后,却因为他的一通电话而瞬间清醒,再也无法入眠直至天亮。

双眼瞪着天花板,却好像有放映机在播放着,曾经年少时大石微笑的样子,桃城落选时大石生气的样子,U-17里大石认真的样子,考上大学时时大石充满希望的样子,实习后第一次面对死亡时,大石失落的样子,一点一滴化作一种情感无法磨灭,Oishi Syuichirou,菊丸无声的念着这个名字,心底一如最初时那样的悸动。

爱一个人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呢?菊丸不止一次地问。

因为,爱情不是全部啊。不二是这样回答的。

他没有错过不二眼底的悲凉和哀伤,虽然不二一直眉眼都带着微笑,可是悲伤却直至心底。手冢和不二是在大学时在一起的,不二几乎每天都洋溢着幸福,可是在毕业之后,一切便戛然而止,不二看起来越来越飘渺,像是在无尽的黑暗中没有一丝光亮,再后来手冢就离开了。

菊丸一直以为自己和大石会有所不同,他们更加勇敢,高中时就勇敢的在一起毫不避忌旁人的目光,可是后来呢,大石学医所以比起自己晚两年工作,而自己再一次歌唱选秀中得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名次,后来一切就再也无法掌控了,以为退出演艺圈就可以回归到原来,可早已物是人非。大石是前辈们看好的新人,而自己不过是乐器店里的小员工。

Oishi 要是我们可以重新来过就好了。

鼻子酸到有些窒息,眼泪终于夺出了眼眶,肆意的流出眼泪,顺过发丝,浸湿了枕头。分手后再没哭过的菊丸,终于放声大哭,像是将过去的一切强行退出记忆。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