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小布先生和科林先生的九首歌【试读】

小布先生和科林先生的九首歌【半现实半脑补】

其实未完ing 只是想慢慢写慢慢更看有没有同好w

文笔不够好,言语间不够细腻,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写一段故事。

缓慢更新


1. 第一首歌


【人海中遇见你】


那是一个清爽的天气,Bradley穿着修身的黑色棉衣,插着口袋大摇大摆的走进工作室,他并不知道对手戏的演员是哪位,只听说对方面试的时候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安排错了剧本,最后只看了五分钟的剧本,却成功的得到了这个角色。


听起来好像是个天才一样的人物啊。


没想到对方已经早早的到了,已经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轻声的念着剧本。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了进来,到那人的身上泛出了一片柔和的光,好看得不像话。


还未上前,便被后到的监制James打断了这片安静,熟捻的勾上肩膀将在门口的Bradley拖进房里,对方抬起头,一时间仿佛没有脱离剧本般,有些迷茫的神色,嘴角却噙住笑意。


“Bradley,Colin 今天我们要试一下剧本中,你们第一次相遇的场景,熟悉一下彼此的戏份。”


说到工作,原本总是喜笑颜开的监制也严肃了神色,眼里充满了认真,剩下两人也点了点头。



“很高兴认识你,Bradley。”总算看清对手戏的演员的长相,心里却不住感叹,这人看上去明明是个孩子,实在内向至极啊,索性自己主动开了口,毕竟还要在一个剧组待很久呢。


“Colin Morgan。”


轻声念出几个字,便再也没了声息,果然不是个好相处的人吧。


两人熟悉了剧本,便开始试戏,Bradley心中默念三声:l’m Arthur…然后转身看向Merlin的眼睛,才发觉对方的眼睛很深邃,略带浅色的瞳仁里好像满是星光的样子。他很快否决了自己一开始的判断,眼前的这个人,很适合Merlin这个角色,如果不是他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


心底却渐渐升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要专注才行呐。


——Do l know you?


——l’m Merlin.


——So l don’t know you.


——No.


——Yet you called me“friend”. 有些随意的语气,可却紧紧的盯着对方的眼睛,虽然只不过几句对话,可是对方将那个懵懂到有些傻里傻气的小法师演得淋漓精致。

——That was my mistake.


——Yes,l think so.


——l’d never have a friend who could be such an ass.


Colin没有察觉Bradley从一开始就在打量的语气,专心的在念出台词间一点一滴寻找着Merlin这个角色的特点,并细细揣摩。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明明才认识不到几个小时的,却有了些默契,让James不住点头赞叹。


Bradley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Come on,实在太夸张了,哪有什么默契,不过是在对方说出上一句台词的时候,自己照着角色的性格下意识的回应。



试戏结束时,James提议叫上在另外一间办公室的几位演员一起去喝一杯,彼此熟悉一下,Bradley欣然同意,拍戏的最初,剧组里经常的聚餐是非常要必要的。


Colin却有些踟蹰的拒绝了,嘴角露出有些腼腆的笑,不住的解释,自己想回家继续研究研究剧本,感觉把握不是很大,James随意的摆了摆手表示无所谓,Bradley看了眼对面那个穿着有些宽大的红色套衫的人,眼里满是真挚的歉意。


不太合群,内向,和自己的性格完全相反呐,见鬼了才有默契吧。


十几分钟后,几个工作人员和演员站在工作室门口正热闹的讨论着之后去哪儿喝一杯时,夜色已经暗了下来,原本在积极给出意见正滔滔不绝的Bradley却看见不远处向前走着的Colin时,顿时停了下来。


路灯已经亮了起来,空气中不知何时下起了雨,那人走得不快不慢,雨雾中的灯光显得有些昏黄,在地上拉出一道长长的斜影,怎么说呢,感觉有一种不真实的错觉。


和他之间感觉好像很遥远的样子啊。



不知是谁开口提到了Colin,大家都一致赞叹像这样好的年轻人已经很少见了,演技很棒,性格很好,好像是个近乎完美的人。


一字一句像是颗石子落进了Bradley的心底,在后来的日子里掀起一片波澜。


- TBC-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