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楼诚深夜60分】七日——视频《日月木娄忍不住告白啦》番外

视频请戳→  =w=

 视频的番外篇,阿诚视角w【一共七篇w】

此处貌似有点ooc?恩,为了防止我写崩,

先写个ooc好了w

然后其实这个故事很可爱,是个很可爱很可爱的故事,阿诚终于也告白了w

并且没有被拒绝w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 我曾经爱过你

【略强行扣题Orz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据说人死后,会有七天的时间停留在人间。

是为了可以了却生前的遗憾。

那么在这七天里,我只想好好和你做一场告别。



【第一日】我曾经爱过你


       阿诚是死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那天的天气好得出奇,空气中都是阳光洒下温暖的味道。阿诚遵守计划,带南田走到了司各特路的房间,完美地按照那人的计划走到窗前,那一刻的阿诚好像是机器一般,他紧紧的盯着对面的房间,那扇被窗帘笼罩的窗。

       后来的事情,好像是幻觉一样,推开南田的同时,自己身上如期射进了一颗子弹,那一刻其实没什么感觉,按照惯性摔倒在地,然后便是一阵眩晕。整个世界好像在翻天覆地的旋转。

       关于死亡,这件事其实他丝毫不意外,或者说他其实一直明白死亡迟早会到来,可是他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猝不及防的来临。很多年前,还年幼时的阿诚曾经期待过死亡,那个时候的他看不见光,分不清日夜,只是每天麻木地挨打,不停地做着家事。直到很后来的一天,他遇见了光,那道光是在他短暂的生命中,唯一不灭的信仰。

        只剩下魂魄的阿诚静静地坐在房间里的一角,看着不远处自己的尸体正躺在那里。屋子里的光渐渐暗了下来,他想到了很多过去的事情,很多他后来都遗忘的事情。

      门开了,进来的人是梁仲春和他的手下,他的手下往阿诚的尸体上盖了一层布,那样简单草率。很久之后,梁仲春终于开了口,像是自言自语——他是谁啊?

       ——他是毒蝎。

       在角落的阿诚忽然一怔,原本抱着看戏的心态此刻无论如何都无法平静。他看到明楼走了进来,一如往常,西装革履,头发梳得一丝不苟。

       他走进了房间,走到尸体的边上,弯了膝蹲下,掀起了原本盖在尸体上的白布。

       是了是了,按照计划来说,他的代号是毒蝎,是军统在上海站的一个行动小组的组长。

       可是,自己又到底是谁呢?

       时光回到很多很多年之前,那时候的阿诚已经收养在了明家,某一日的课后听着同学间的奚落的嘲讽,终于他冷着脸背起书包转身离去,无论身后明台怎么叫唤着自己,都装作听不见,却在出门的那一刻红了眼。

       后来是明楼找到了他,是在明家附近的公园的长椅上。那人气喘吁吁,皱着眉头紧紧盯着他,却在半晌后又舒展了眉眼,开了口却没有该有的责备。

        ——阿诚,胆子不小啊,都敢逃课了? 

        在那一刻,阿诚把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又一不小心流了出来,泪眼朦胧。

        ——大哥,我是谁?我到底是谁?

         明楼单膝跪地,双手扶住了阿诚彼时还有些削弱的肩,含着笑意。

         ——你是明诚,冠着明家的姓,带着你的诚,是我明楼的弟弟,是很好的孩子。

       正是这句话,在阿诚的心中播了一颗种子,然后慢慢发芽。他暗自许诺着,期盼有朝一日,自己可以足够强壮,可以成为站在大哥身边的人,可以护明家一片安宁。

        其实阿诚想着,自己根本没有什么遗憾,自己生长在明家,有着极好的家人,本来就应该满足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还没有完成的事情,那就是自己曾想好好陪在大哥身边的。

       阿诚看着眼前熟悉的人,此刻却用一种近乎冰冷的眼神看着他的尸体,空气凝滞了几秒之后,那人放下手中的布,站了起来,眼神带着些许的犀利。

      “梁处长,这次的毒蝎落网,76号全体上下功不可没。”

       “都是明长官带领的好。”梁仲春一脸献媚的样子,倒是一点都没变。明楼像是早知道这样的回答,微微点了点头,便走了出去。梁仲春以为没人看见似的,偷偷翻了个白眼,恰巧落入阿诚的白眼里,不由得笑了,然后自己也站了起来,走了出去。

        他看到明楼快步走到一辆车前,司机打开车门,明楼坐了进去,阿诚没有犹豫的走到了驾驶座,刚想开车面,便看见自己的手穿透了车门。他怔怔得看着自己的手,然后看向车里的明楼,心底不知怎么的就难过了起来。

       就在一瞬间,整个世界好像忽然暗了下来。

       明楼没了阿诚可以换个司机,秘书处还有精明能干的秘书,明家也不止自己一个孩子。

       所以,阿诚只是阿诚,从来都不是明家的阿诚。

       车开走了,阿诚还站在原地,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光里,阿诚泪流满面,他终于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自己原本就是一个人的。只是曾经有很好的运气,遇见了大哥,遇见了大姐,遇见了明台,只是自己再也没有多余的运气,可以陪伴他们,守护他们。

        忽然他像是想起了些什么,朝着车驶去的方向,跑过去。

        还剩下一句话,他一直没有说,

        因为不被允许,所以他一直不敢说出口的话,

        他很想很想,在死后能说出口。

        他跑了很久,可是呼吸却始终没有变化,大概是因为自己死去的原因吧?阿诚不由得苦笑,想着其实死了之后,好处也很多。

         

       阿诚跑了很久回到了明家,他站在大门前,看着这个熟悉的建筑,整个屋子都是黑漆漆的。明台还在港大念书,大姐回了苏州老家,家里只剩下了大哥。刚要走进去,他想起,大姐说过没她的允许不能回家的,还是不要进去了吧。不然大姐知道一定会生气的,阿诚这样想着,绕着房子,走到了唯一亮着灯的房间。

       明楼正坐在窗前,看着书。阿诚用手指隔着玻璃,描画着大哥的侧脸。阿诚不停的说着、重复着一句话——大哥,我喜欢你。

       他喊得越来越大声,可是却不会有任何人听到。可阿诚却很开心,因为终于,他可以正大光明的说着喜欢,却不被人打断。

        没有人听得见,也没有人看得见,

        他,笑得那样快乐,眼底星光流转

        他想起很多很多年以前,曾在大哥的书架上读到了一首诗,是普希金的诗。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地爱你。      


       

       阿诚不停重复着,直到说出——大哥,我爱你。

       不管是不是会被拒绝,还是像以前那样告诉我——做人做事,大局为重。

       可现在,我只剩下了这件事,唯一的一件事,想说。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