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楼诚】旧城叙事歌-第二章(3)

前篇请戳【这里】

如果审核通过,明天可以发布新视频【福利之一】

略短小的自己都没眼看了Orz

原本是打算周四更新的,结果剪视频加上做作业什么的

福利问题,貌似还是有些人想学剪辑的,

晚点回撸个【基础操作】视频投B站的

然后关于更新真的要suo一下

我会保证每周都更新至少有一篇【毕竟三次元开始忙起来了】

如果第一周没有更新,第二周也至少会多补上一篇的0.0

虽然总觉得我会写的很墨迹,也许会写到三年后Orz

然而更想说的是,谢谢妹砸们的不离不弃2333


——以下正文——

3.


房间里是一片真切的静谧似乎还能听见细微的呼吸声,明明外头是明媚的阳光,衬得整个屋子都蒙上了温暖的颜色,可是阿诚却觉得背脊后一阵凉意,引得人不住地发抖。

明楼小心翼翼地在给他处理着伤口,左手被温热的掌心握住,无关轻重的力量,却一点一滴注入了温暖。目光专注而仔细,近距离特写下的睫毛和睫毛下挺直的鼻梁,勾勒出好看的棱角,泛着些许光芒。

“阿诚,很疼么?”声音里像是带着心疼,传到耳里却不似那么真切。

“不、不疼。”急忙回答却又怕让人厌烦似的,补上了一句,“对不起,大少爷,都是我的错。”

明楼的动作忽然僵住,神情都变得难以捉摸,半晌后才开了口,“阿诚是觉得我不够资格做你的哥哥么?”

“怎么会,大少爷是个心慈的人,是阿诚攀不起。” 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似的,阿诚顺势就要跪倒在地上,低着头解释。

明楼看着自己空了的手掌,无意识地握了握,“阿诚我很想你成为我的弟弟,原来你却是不愿意的。”

——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

有无数句话涌在嘴边,却说不出口。阿诚低着头只觉得空气里是带着难堪的尴尬,甚至都有些让他想到曾经那个昏暗错乱的的小屋子里,潮湿中带着发霉的死气。不,应该是比那还要让人难以忍受,心底升起的无力感,像是随时随地都可以仍人宰割的蝼蚁般,要怎么办才好呢?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明楼才发觉地板上有了些水渍,惊觉之前说了些什么,暗了眸色,叹了口气半蹲在阿诚的面前,抬头撞上阿诚染着水色的眸子,这个孩子一直是在无声地落着泪。

“阿诚,你究竟是怎么想的?”明楼起了身,他有些迷惑该怎样去对待这个心思沉着的孩子,原本只是纯粹的怀念年少时,总是安安静静待在自己身边的小阿诚,后来家里突生了些变故,明台来到了家里原本是将他的精力分散了去,可是却总能在某个无意的偶尔,想起这个孩子。

或许是他太过自私,又或许是他过于孤独,执着地觉得这个孩子离了他或许会无法生存,所以执意想将他留在自己的身边,做自己的弟弟,可是现在他却觉得自己好像是错了,转身就想要离开,对这个孩子好像平日里的稳重总会烟消云散。

阿诚看到眼前的人要转身离去,下意识悄悄地拉住了明楼的衣袖,是用了些力气的,明楼几乎在一瞬间就感觉到了。

“我也很想做你的弟弟。”声音很轻,明楼几乎以为是错觉,他没有回头,可是却能感觉手指尖传来带着这小心翼翼地温热触感,那双手在在慢慢地以他的方式,将自己一点一滴注进他的生命里,像是一段协奏曲般婉转动听,让人不由得酸了鼻尖。

“可是,会怕。”他声音听上去很平淡,可是明楼却觉得自己好像是懂了,阿诚在想写什么。

也许,是害怕将来有一天,再度被抛弃。

也许,是害怕曾经的温情转过身变成打在身上的藤条。

也许,是害怕在习惯了温情之后,再面对冷模时会陷入绝望。

“阿诚,我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让你相信我,可是我对你的承诺永远都不会变。明家,永远都是你的家。”明楼开了口,语气中带着坚决,第一次想要这样对待一个人,连自己都无法解释这样一种心情。不知不觉,在时间的催化中将这个念头变得越来越强烈。

转过身的他,错过了身后,阿诚抬起头,虽然眼里含着水色,可却是带着纯粹的笑意,不带任何的负累。与此前的亲近不同,没有刻意讨好,没有在心里不停告诫自己,而是毫无顾忌。


明台被抱到自己的卧室里,在明镜的哄劝下,缓和了情绪,只是偶尔还一抽一噎的吸着鼻涕,让明镜看了很是心疼。明台交代着方才在小会客室里发生的事情,原来是他自己贪吃,想要拿五斗橱上的进口奶糖,可是自己的身高又不够只得央求着阿诚帮忙。

原是计划明台做人肉垫子,让阿诚踩着他的肩膀上去拿,可是阿诚死活不愿意,只好反了过来。结果虽然阿诚看上去比明台高了些,可是明台从小吃好穿好的,重量着实不够朴实,明台自己又贪心,想多拿几个,结果自己脚一滑,下意识抓紧古董花瓶,所以两人一起摔倒,阿诚躲避不及,正巧被花瓶的碎瓷片划伤。

明台摔倒时原本有些发懵,结果瞧见阿诚受了伤,意识到自己闯了祸只知道张嘴大哭,反过来阿诚还一直哄着他。

听完来龙去脉,明镜呼吸一滞,想起刚才冲进房间,直接奔向了坐在地上大哭的明台,却为曾有过关心阿诚是否受了伤。

对待明台,她是一向偏私的,虽然也心疼着阿诚,可是阿诚过于的安静和乖巧,总是让人觉得不用关心,他自己也能生长的很好,而明台是被她从小开始宠着的,恨不得将所有的好全都给了他。

“大姐,对不起,是我的错,您别难过了。”明台见到姐姐听完他的话后,眼眶渐渐地红了,将自己窝进姐姐的怀里,撒着娇道歉。

“明台,不是你的错。”明镜抚着明台软软的头发,嘴角抑制不住地苦笑,“姐姐在想,自己实在不是个好姐姐。”

“才不是,姐姐是全世界最好的姐姐。”明台边说着,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明镜的怀里。

“就你这张小嘴甜,跟抹了蜜似的。”听见这样孩子气的话,明镜破涕而笑,指了指怀里小孩。可是心里却有着不安的情绪,“明台,我先去看看阿诚。”虽然知道阿诚一定在明楼的身边,可始终觉得不大放心。

说着,明镜便起身,向外走了去。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