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oola

默默产出 擅长挖坑

【楼诚深夜60分】七日——视频《日月木娄忍不住告白啦》番外

第四天——告白与告别

 @楼诚深夜60分 

标题:一次就好

【每次都吊车尾发布Orz主页菌辛苦0.0】

日月木娄告白视频戳我w

前三天【篇】请戳戳我0.0


喵喵,我就是问问,如果我剪了明镜&汪曼春这对邪教你们会拉黑我嘛QAQ

然后计划撸个蔺靖的w楼诚的也有计划的w会有小明乱入w

宝宝还是个孩子,最近天气冷,不收快递w

诸位大人实用愉快w😊

======================下面是正文==================

终究还是回到了这里,阿诚怔怔地看着窗外,冬日里萧瑟的景象,渐渐地,清晨的薄雾消散,丝丝微光点缀着荒芜的草地,倒有了些许温暖、祥和的意味。

阿诚放慢了脚步,悄然走到了明楼的身边,眼底划过的悲伤早已被温柔的目光取代,仿佛依旧是曾经那个干净明朗的少年。

“大哥,去吃早饭吧。”他缓缓开口,嗓音流转。

明楼像是听到了一样,整理好衣着然后走到了饭厅。阿诚在他的身后看了一会儿,笑了,快步跟了上去,一如最初时的模样。

饭厅里,只有明楼一个人静静的在喝着温热的小米粥。阿诚坐在他的身边,目光温柔而专注看着眼前的人,嘴角漾起了笑意,他从没有像此刻这般。

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一次就好。

阿诚知晓此刻自己心中是怎样的疯狂,但却无可奈何,庆幸不已。

要是明楼知道,该有多困扰呢?

微微叹了口气,幸好他永远都不会知道。


与往日里一样,阿诚总是在明楼的身侧半步的距离,不多不少。

可是总有什么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他不用开车,不用面对繁琐的公务,不用替明楼与那些阿谀奉承的人四处周旋,甚至不用在外人的面前和明楼上演着不和的戏码。

他只需一心一意在明楼身边,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男子,认真地模样,他看得有些出了神,然后又甩了甩头,无奈于自己的胡思乱想。

“明楼先生,这次捕获毒蝎你功不可没,只可惜南田洋子的失误,使我们失去了这个最有价值的俘虏。”藤田方政是个日本军人,阴狠的眼神和特有的肃杀之意,习惯性探究似的盯着眼前的人。

“藤田先生不用介怀,有了这一次突破,我想军统在上海的情报系统已经暂时陷入瘫痪了。至于南田洋子,她不过也是为了急于抓住毒蜂,拿到第三战区的密码本,只可惜兔子急了也会咬人,那些抗日者为求自保,才会有了这样的遗憾。”明楼语气沉稳,不易察觉的在藤田的心中埋下南田贪功的形象。

“我听说,毒蝎是令弟阿诚?”

“是的,正是我的二弟,也就是我的秘书阿诚。”明楼露出有些遗憾而悲伤的神色:“阿诚他从十岁就来到我的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长兄如父。虽然他一时糊涂,加入了军统,但说到底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他的遗体能否给我,让我好歹送送他。”

“明楼先生难道不介意他曾经想杀你?”藤田的眼底闪过一丝怀疑。

“我知道他想杀我,但是藤田先生,无论怎样,他始终都是我的弟弟,中国有句古话,死者为大。”许是语气过于诚恳,许是表情太过真挚,藤田再没有细细追究,便应允。

阿诚有些疑惑,他不明白为何明楼会在这样的节骨眼上,提出这样的要求,实在是不值得。万一藤田芳政起了怀疑,从此明楼的每个动作,甚至是呼吸,都会引起各方关注,只是为了自己的遗体,实在是划不来的。

用了一整天的时间,阿诚细细临摹着明楼在日本人面前的从容淡定,在下属前威严自若的,在汪曼春前故作深情,他才渐渐发觉,原来自己从来都不曾了解过眼前的人。

就好像以前的每一次,他总以为自己已经了解了一些,却又觉得两人间的距离却遥远陌生。

“大哥,不回家么?”回应的却是沉默,阿诚了然的笑了笑,依旧跟着前面的人走着。


走进乡村俱乐部的一个房间,里面早已坐着一个人在等着。

阿诚认识他,王天峰,也就是毒蜂。

“你来了。”他正低着头,喝着茶,看上去像个精明的生意人。

明楼抬眼盯着眼前的人,凌厉而冷冽。

“按照计划,下一步就是我出场了。”语气带着一丝笃定和一种临死前的决绝。

“ 这次你倒是本分的按照计划没出什么幺蛾子。”明楼的眼睛微微眯起,像是压抑着什么。

王天风的眼里满是嘲弄,“你都牺牲了你的弟弟,这么大的代价,那我当然……”

话还没说完,脚边就多了一个碎掉的杯子,被热水溅到的皮肤,有些微微的刺痛。

他没有理会自顾自的开了口,“说实话,我很好奇,你怎么会做出这样的计划。”

在一旁的阿诚明白两人是在做“狩猎计划”最后商议,他感觉自己有些站不住,这个计划是明楼亲口向他下达,明面上作为新政府明楼身边的内奸,军统的特工“毒蝎”,被明楼亲手抓住并且利用自己引出毒蜂的诱饵,背地里是为了解决南田洋子,以及第三战区的密码本更换。

这是一个死局,他必须死。

可是他从来都不知道在这场部署里,原来明楼才是决定计划的人。

“你我都可以死,其他人都可以死,唯独我兄弟不能死么?”明楼眼底划过一丝悲伤,可语气却依旧坚定。

是的,其他人都可以死,唯独自己不能死么?

阿诚明白也了解,想要抗日,就必须要有牺牲的勇气,可他却不懂,为了从小抚养他长大的人,却轻而易举的将自己推向死亡。

“得了吧,别用我说过的话来堵我的嘴。”王天风斜眼,止不住地冷哼:“你的弟弟是个好孩子,只可惜生在了你明家。不然会有更好的前程。”

“我明家向来养草养兰草,养花养牡丹,阿诚在我家生长的极好。”明楼语气里的满是骄傲。

“那他对你而言算什么呢?”王天风嘴角的嘲讽始终没有退下。

“他是我的弟弟。”明楼有些痛苦似的闭了闭眼,止不住的叹息,“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

“我以为你从不后悔。”戏谑的语气,眼底闪过怜悯。“只可惜后悔也没用,好了,别婆婆妈妈的,接下来我会换个地方待着了。”

“我真恨不得,有人能把我揪出来,哪怕是死,只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抗日者,是一个中国人。”满是疲惫无奈的语气,阿诚在一边心底有些酸涩。

“别做梦了,为了你的弟弟,你也该好好活着,上海需要你。”王天风冷笑,却也是事实。

“我走了。”王天风走到看着昔日军校里的同学面前,还是泛出了些离别的悲伤,“做我们这行的,早就料到了结局,不必道别。”

“抗战胜利。”明楼伸出手,坚定的样子,一如最初加入军校时宣誓的模样,只是少了些张扬。

“抗战胜利。”王天风回握,也同样的坚定。


夜已经很深了,王天风走后,明楼一个人坐在屋子里,可是他还没有要回去的意思。

“阿诚。”

蓦地,空荡的房间被打破,在一边的阿诚下意识地回应,却恍然明楼是看不见自己的。他看着明楼,微红的眼眶,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明楼这样的脆弱。

“对不起。”明楼的忍不住有些哽咽,“是我害了你。”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阿诚很想上前拥抱住这个人,很想告诉这个人,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就算自己不死,也会有人要死。

——可是能换得大哥更加长久地潜伏,一切都值得。

阿诚头一次怨恨自己的渺小,怨恨自己不能被人看见,只需一次就好不是么,哪怕只有一次,告诉眼前的人,没关系,就好了。

直到最后,忍不住叹息,要是这样,短暂的七天后,又该怎样告别呢?



评论(8)

热度(27)